樱落梨香

一心一意∠( ᐛ 」∠)_

(列翔)令人头疼的房客

    “我对你还挺感兴趣的,小白鹤~”
    “可是我对你可是一点兴趣都没有哦,醉鬼小姐。”
   
     随处可见的小酒吧内,粉发女人趴在吧台上,手里的高脚杯微微倾斜,杯内粉红色的液体在杯口打着转,似乎下一秒就会离开酒杯的桎梏。女人紫藤色的眸子染着醉意,愣愣地盯着身旁小口小口啜着杯中酒的白发女人。
     对方默默喝着低度数的果酒,一脸嫌弃。
     “难得来一次酒吧却还要点苹果酒,这比在家里喝啤酒还糟糕哦?果然shoko你还是个小孩子啊”
     粉发女人慢悠悠往自己杯子里扔冰块,还不忘打趣自己的同伴。
     被称作“shoko”的女人顿了顿,一口气喝光杯内残留,湛蓝色的眸子瞥一眼邻座,伸手夺过对方被冰块填满的高脚杯。淡粉色的酒液挤压在冰块缝隙中,在不断变换颜色的彩灯下有些看不清。
    “首先,我不认为要求别人请客的家伙有资格对别人的喜好评头论足。其次,我也是有正经工作的社会人,请别把我说成是天真烂漫的小孩子。最后,我的名字是翔鹤,不是shoko,请别用这种套近乎的名字称呼我,我们才认识三小时不到,不是么,列克星敦小姐”
     “啊啦啦,shoko还是那么固执呀”酒杯被抢的列克星敦也不恼,带着微笑回复,语气仿佛两人已经认识多年“太过固执和较真是不会找到心怡对象的哦?”
    翔鹤发誓如果不是周遭有那么多人,她一定会把这个自来熟的家伙踢出酒吧,嗯,用踢的。
   “这就不劳列克星敦小姐费心了,我的事情我自己会处理好。倒是列克星敦小姐您,理智可是女人的美德,深夜在酒吧门前要求别人请你一杯可不是什么理智的行为。”从手提包内翻出钱包好结账,翔鹤起身准备离开“希望下次遇见您时,您不会因为自己的笨蛋而再让别人替您买单。那么,再会咯”
    “啊啦啦,这就走了吗?既然这样,我也跟着shoko一起吧”列克星敦拉上自己的小行李箱,全然无视翔鹤更加嫌弃的目光,踱到人身后
    “我说你……不会打算跟我回家吧?”翔鹤竭力保持微笑,忍住拍门而去的冲动“再说一遍,我对醉鬼没有兴趣”
    “可是……你看我被yorky…我前女友赶出去了,shoko你难道忍心看着花季少女露宿街头吗?”列克星敦眨巴眨巴水灵灵的大眼睛,作楚楚可怜样,就连眼角都真的溢出了泪水
    翔鹤扶额叹气,心中感慨自己遇上了个大麻烦,还是戏精本精的那种。酒吧里的其他酒客已经投来了疑惑的目光,自己这时拒绝恐怕是真的会被当成欺负美少女的凶狠欧巴桑。
    “就一晚哦,明天你就给我有多远走多远。”
     “shoko最好啦~”方才还泫然欲泣的人瞬间带上了计谋得逞的得意笑容
      面对变脸比翻书还快的家伙,翔鹤这只能怪罪于自己的“被害担当”buff又起作用了。

    带着列克星敦回到家时墙上的钟表时针已快指向十二的位置。
     “我去给你找洗漱用具,不许乱翻。”翔鹤扔下这句话,转身走进储物间。
     列克星敦四下打量这间公寓,虽然空间算不上大,但却足够整洁。墙壁贴着蓝色印花墙纸,橱柜上整齐摆放着各式各样的书籍,就连茶几上的点心盒,也按照种类盛放有各种甜食。这样看来,翔鹤也是个爱干净的主。
     “拿去。”
     身后有声音传来,列克星敦还未来得及转头,就被一大块毛巾遮挡了视野。拿下毛巾,一大堆衣服又劈头盖脸地袭来。
     “我说shoko”好不容易接住所有的物品,列克星敦对着依靠在门框上的攻击者开始了说教“女孩子不可以这么暴躁哦,shoko看着你也不像那样的孩子呀~是因为害羞不想接近我吗?”
     “如果你再说类似的话我就得请你出去了”翔鹤没好气的指指对面的房间“今晚你住那里,房间里有淋浴间,自便。”
     “啊啦啦,准备的这么周全,shoko你难道早就预谋带某位小姐回来了吗?”
     “这样的说话真是失礼呢,那是我妹妹的房间。只是她现在出国留学了而已。如果我妹妹在的话,列克星敦小姐或许能享受一顿木刀问候呢”话未说完,翔鹤便转身进入身后的房间“时间已经很晚了,虽然并不想,不过还是祝您好梦哦,列克星敦小姐。”
    目送翔鹤重重关上房门,列克星敦这才走进分配给自己的房间,一样的整洁,就算长时间无人居住也没落下灰尘,看来翔鹤有在好好打扫。
    放纵自己躺上柔软的大床,洗衣液的清新香味扑入鼻腔,不禁想起在酒吧前错把翔鹤看成约克城上前拥抱她时,对方似乎也是这么个味道。
   “真是有趣啊,虽然和yorky相像但真没想到会是那么有趣的人”唇角上勾,侧身看着右侧的墙壁,这堵墙背后是这间公寓的主人,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家伙“真是越来越期待你的表现了,shoko……不,翔鹤小姐。”

    做梦了……
     梦见了碧蓝色的大海,白色与绿色的舰载机在天空盘旋,不远处燃着熊熊大火,火光映衬着海面,倒影出鲜艳的红。烈焰中似乎有谁的身影,长长的头发,耸拉到胳膊处的白色军服,以及挂着飞行甲板的长枪……
    那人似乎在向自己伸手,海风吹起自己白色的发,带来了细微的声音
     “I will find you again”
      熟悉的声音……是谁呢?

     醒来时,看见的是自家的天花板以及简约吊灯。起身揉捏眉梢,梦中的景象仍历历在目。迷迷糊糊下床,推开门,培根和煎蛋的滋滋声混合着刚烤好的面包香气袭来,令睡眼惺忪的人清醒了几分。
      拖着脚步走向客厅,拖鞋与木板摩擦发出的“蹄哒”声引得正在厨房工作的人回头
      “早上好,shoko”
       “……早安”
        面对着熟悉的声音无意识回话,再又打了一个哈欠后翔鹤似乎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对,揉揉眼,确认了擅自借用厨房的家伙是昨天在酒吧死缠烂打的滚蛋后,脸色瞬间变差
      “列克星敦小姐,私闯民宅可是不好的行为哦?”
     “私闯民宅?”列克星敦愣了愣神,旋即笑出声来“shoko你还真有趣,这是起床气吗?明明邀请我来的就是身为主人的你啊,可爱的shoko”
    “我说的是让你住一晚,现在可是白天哦?”
     “居然对辛辛苦苦早起给你做早饭的好女子下逐客令,shoko真是过分又薄情的女人呢……”
      “如果你说这些话的时候不带那种欠打的笑容,说不定我还会感谢你”翔鹤已经懒得再和眼前这个家伙辩驳,反正不管自己怎么说那家伙总会有10个理由等着。
      默默拉开椅子坐下,那边列克星敦已经把早饭放上餐桌,刚做好的三明治散发着诱人想起,一旁的牛奶也冒着热气,令人食指大动。
     两人相对而坐,各自吃着自己的早餐。在看着列克星敦悠闲地喝下杯中残余的牛奶后,翔鹤才开口:“所以你打算接下来怎么办?一直住我家可是要收房租的”
    “shoko你果然不愿意赶我走对吧?我真是太感动了。”
    翔鹤白了对方一眼,对这种爱好演戏的家伙已经不想吐槽了。
    “如果我不收留你你就会露宿街头,所以你应该感谢我心地善良。如果是我的笨蛋前辈们,你或许已经被拿去煲汤了,说不定还是锅味道不错的汤。”
    “好好好,心地善良的小白鹤,我的舍友,感谢您的宽宏大量,这里是列克星敦,叫我lex也ok,请多关照咯”
    “有一点需要纠正”翔鹤微微一笑“我是你的房东,不是舍友,亲爱的lex~”

     在和列克星敦相处四个月后,翔鹤开始后悔自己当初不该头脑一热收留她的。这人除了戏精之外还是魔鬼本鬼。虽然比翔鹤自己还爱干净,但某些方面真的令翔鹤忍无可忍。
     身为自由音乐人的列克星敦是小有名气的网络歌手,发行了诸如《coral sea》等畅销歌曲。但是这位作曲家有个很大的毛病,喜欢在夜深人静时捣鼓自己那把破吉他。虽然说不上难听,但作为老师需要每天早起的翔鹤最初被吵得睡不着甚至差点抡起吉他朝自己的房客砸去。最后还是两人达成协议,列克星敦每天只能练习到十二点,翔鹤才重新睡上好觉。
      再比如列克星敦似乎有话唠属性,遇见什么新鲜事就拉着翔鹤说个不停。翔鹤在第N次给学生打错分数后,把列克星敦扔出了房间。
      虽然列克星敦在外表现的优雅高贵娴熟善良,每次她来学校接翔鹤时,同事都会夸上几句,但这人在家里完全就是一只史莱姆,还是不会蠕动的。完全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偶尔的做做家务还是因为看翔鹤太忙,最后还要求夸奖。这时翔鹤才明天这人那天那顿早饭完全就是献殷勤。
    这人偶尔还会突然失踪一天,虽然都会在第二天前回来,还会给翔鹤带她喜欢的点心,但就是不肯告诉翔鹤自己去干嘛了。
    反正自从列克星敦来了后,翔鹤的日子就没有安宁过。有时候翔鹤不禁会感慨这人比自家妹妹瑞鹤还麻烦。重点是瑞鹤能用天妇罗管住,而这人,软硬不吃。
   
    时间就这么匆匆流去。列克星敦再次失踪是在某个星期五。翔鹤醒来时对方已不见了人影,桌上的早餐还留有余温,是熟悉的培根煎蛋三明治。
     上午还有课程的翔鹤也没怎么在意,想着反正这人又跑去哪瞎逛了,迅速解决掉早餐便赶去学校。再回来时,已是傍晚。
    家里的摆设和清晨出门前一样,看来列克星敦没有回来过。
    “看来那家伙打算深夜回来了。”
      然而当指针指到1的位置时,玄关处仍没有传来钥匙插入锁孔和旋转门把手的声音。
     翔鹤开始慌了,这是列克星敦第一次没在十二点前回家。
    披着薄薄的被子蜷缩在沙发上,翔鹤拿过靠枕抱紧,嗅了嗅,上面满是列克星敦的味道。
    在沙发上将就了一夜,醒来时公寓内仍然只有自己一人。就算拨打对方的电话也只有不间断的忙音。
     翔鹤强压下心中的不安,暗示自己麻烦的家伙不在了正好乐得清闲,却在拿书时就喊出了对方的名字
     “lex,你又把书的顺序弄乱了”
      伸出的手凝固在空中,有些不可置信的自己会第一时间想到她。
     不知何时,列克星敦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融入的那么自然就连自己都没有察觉。
     明明和赤城加贺瑞鹤相处的时间更久,但偏偏就是这个相处不到一年的家伙乱了自己的心。
     “原来是这样啊……”
      自言自语着,似乎明白了什么。
      门铃声终于响起,迫不及待冲去开门,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粉发,但……似乎不太一样。
      眼前的这位除了发色像极了列克星敦,其他的无论身高还是那方面,都远远不及。
     “你是?”难以言说的失落涌入心中,翔鹤连声音都低了几分
      “翔鹤老师好,我是兰利老师班上的萨拉托加!叫我萨拉妹妹就好啦”门外的人带着灿烂笑容,努力踮着脚,似乎想展示自己的高大“是列克星敦姐姐让我来的哟!”
      “lex?我可没听她说过她有个妹妹”
       “哎呀,因为姐姐想要装可怜嘛,她说你知道她有妹妹就不会收留她了”萨拉托加依旧带着人畜无害的笑容“姐姐还说让你去老地方找她”
       “她怎么知道我会去呢?”翔鹤揉揉萨拉托加的脑袋,毛茸茸的手感很好
       “翔鹤老师,萨拉托加酱提醒你哟,重要的事物要竭力去争取,不然…会后悔的”萨拉托加递上一个小小的正方形盒子,不用猜都知道里面是什么“去吧,姐姐还在等你哟”
       翔鹤接过小方盒,心下暗叹列克星敦如果有自己妹妹一半懂事就好了。
    
       目送翔鹤离去,格里德利按下快门
        “perfect,这张照片的选角真好,你说对吧,小加加!哎哎,小加加你笑的太阴险啦”

      翔鹤紧赶慢赶,总算来到之前第一次遇见列克星敦的酒吧。白天的酒吧里没有多少酒客,列克星敦就静静坐在之前那个位置,点了杯跟上次一样的Pink Lady,一头粉发格外显眼。
    翔鹤挪到列克星敦身边,要了杯冰水,一气喝下方才开口
     “你这失踪玩的太糟糕了,连瑞鹤的恶作剧都比不上”
      “是吗?可我觉得效果相当不错呀~小白鹤你该擦擦脸上的汗水了”
      “那只是天气太热的缘故,并没有急着来找你”
      “是是是,所以亲爱的小白鹤有什么想告诉我的吗?”
       “我喜欢你。”
       “这个告白真够差劲呀,看在是你的份上打5分吧。”列克星敦仍然带着微笑,对翔鹤的告白不置可否“对了,满分是100分哦”
         “就知道你这个家伙会这么说”翔鹤掏出萨拉托加给的小盒子,慢慢打开“这个表示的心意够了吧?”
     “嘭”一声,盒子里的小拳套弹了出来,直直打在翔鹤脸上。
      “噗嗤……哈哈哈”望着自己小白鹤滑稽的表情。列克星敦笑弯了腰“shoko你这份心意真够特别的呀,这就是理智的女人的告白方式吗?”
       “你可以闭嘴吗?”翔鹤捂着脸,已经在心里决定让兰利给萨拉托加布置双份作业“说起来lex你还没交房租呢”
        “这是谈这个问题的时候吗?”列克星敦抹去眼角的生理泪水,觉得这人太煞风景
       “不给的话就搬出去哦?”
        “好好好,我给我给,小白鹤打算要多少?”
         “也不多”翔鹤抬头,双手按住列克星敦的两肩,在唇上轻轻啄了一下“你的一辈子怎么样?”
        “挺好的,我接受。”
   
  
   
   
       耶!更新啦!快乐!!
        绝对不是因为被停电威胁了|ω・)
        希望各位喜欢。谢谢观看   

     
 
      
  
  
  

评论(4)

热度(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