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落梨香

一心一意∠( ᐛ 」∠)_

(双鹤)逢场作戏

    “明白了,辛苦老师您了,感谢您一直为我女儿费心,今后也请多多担待我家孩子。”翔鹤躬身向坐在办公椅上的女人道谢,带着令人如沐春风般的温和笑容,再配上精致的妆容和得体的礼仪,弄得方才还带有怒气,像炮仗般即将爆炸的班主任哑了火,只得推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摆摆手
   “行了,行了,让瑞鹤明天交上检讨,出去吧。”
    翔鹤连忙说是,再次向老师鞠躬后,才领着一旁埋着头的瑞鹤离开办公室。
    “好啦,这次也搞定了,别再苦着张脸啦。当然,检讨我是不会帮你写的哦~”翔鹤拍拍瑞鹤的肩,脸上依旧带着温和的微笑。
     “我知道的。”瑞鹤立刻收起自己的苦大仇深的表情,扯出大大的笑容“不过翔鹤姐这次的表演也相当厉害啊,班主任的气势都被压了一头...”
    瑞鹤话还未说完就被翔鹤捂住嘴,后者眯着湛蓝色的眸子,刻意压低声音:“嘘...我们还没走出学校哦?按照约定,现在我还不是你的翔鹤姐呢...”
     虽然瑞鹤很想吐槽这个点已经不会有多少人呆在学校,但迫于翔鹤有些渗人的笑容,只得顺从地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翔鹤这才收回手。
     “那么,走吧,我亲爱的~女儿~噗嗤...”
     这个人究竟是如何做到把温和的笑容展现的如此渗人的,以及,这家伙到底是对扮演自己的母亲有多大兴趣?
     当然,瑞鹤也只敢在心里暗自腹诽,表面上还是握住自己这位所谓的母亲伸开的手。
     当初就不该拜托她的...后悔到想再和灰色幽灵打一架...
     说起来,自己最初拜托翔鹤假扮家长似乎也是因为和企业决斗...
    对,就是因为和那家伙进行了以树枝为剑的所谓武士道的决斗才会被老师误以为是打架被要求开家长座谈会。而当时尚且年幼的她苦于家人远居国外,急得一筹莫展,缩在自家门前抹眼泪时。一直很照顾她的邻居姐姐放下手中的菜篮,掏出手帕替她擦去了眼角的泪水...
   瑞鹤发誓她当时绝对是被翔鹤和善的外表蒙骗了,好吧,虽然翔鹤姐长相是挺温和的...但她的本质当初天真无邪的自己是真的真的没看透啊!!
    “这样啊...”翔鹤捧着茶杯,盯着对面的瑞鹤小口小口解决杯中的热牛奶,唇角不自觉的上勾。多年以后,瑞鹤就会知道这位姐姐的不经意间露出的微笑就是她在打什么算盘的证明“小瑞鹤不介意的话,就由我来当你的母亲如何?”
     瑞鹤差点将喝下去的牛奶喷出,满脸不可思议地打量翔鹤。
     “噗嗤,别那样看着我啦~”翔鹤被人的表现逗笑,眨眨水灵灵的眼睛“我好歹也比你大五岁呢,再化化妆,假扮你长辈真的没问题的~”
    末了,不等瑞鹤回应,翔鹤便自顾自的说下去“请相信曾经作为戏剧部王牌的我哦~逢场作戏什么的,不说擅长也是略知一二的。”
    小小的瑞鹤望着恶魔气场全开的翔鹤,揉揉被企业划伤贴着创可贴的小脸蛋,愣愣地点了头。
    打那以后,瑞鹤的每次家长谈话都是翔鹤出面,不知道是她们名字里都含有“鹤”的缘故还是翔鹤的演技太完美,从小学到国中再到高中,没有任何一个老师怀疑过翔鹤的身份,就连最开始战战兢兢的瑞鹤都对此习以为常。偶尔老师夸奖瑞鹤时,她也会应承几句什么“妈妈也会高兴”之类的。
   至于翔鹤那边,更不用说,这项工作对她而言与其说是义务倒不说是享受。是的,翔鹤每次都会在离开学校前禁止瑞鹤叫回通常的“翔鹤姐”,就连瑞鹤都不知道翔鹤究竟是什么意思。
    好吧,准确的来讲是曾经不知道,现在的瑞鹤大概是懂了。原因呢...是她偷看了翔鹤落在她家的小笔记本。
     当然,我们亲爱的瑞鹤同学对天发誓,她绝对不是有意的。都是翔鹤自己得意忘形,光顾着数落她和企业打架的不是还顺便附赠天妇罗恐吓,全然忘记了自己还放了本笔记本在桌上的错。

    “瑞鹤,我来拿落在这的东西咯~”翔鹤步入瑞鹤家的客厅,映入眼帘的便是对方紧紧攥着自己的笔记本,脸红得跟个西红柿一样。
    “瑞鹤...”翔鹤难得收起笑容,面色阴沉“姐姐有教过你别随便动别人东西的吧?”
    “是...是”瑞鹤自知理亏,已经自觉正坐,双手递上笔记本“只是...没想到翔鹤姐...不,没什么”
    开玩笑,本子上那些羞耻的内容怎么可能说的出来啊!不过,看完自己的全面观察日记还能这么淡定,是在和灰色幽灵决斗中收获了一次次失败磨练出的吗?
    总觉得哪里不对...
    翔鹤没有去接递来的本子,一手撑脸,另一只手停留在桌上,指节轻轻叩击桌面。
    “所以...你怎么看呢?”来自继续阴沉的翔鹤
    “哎?什么?”来自还处在不知所措中的瑞鹤
     “哎......”翔鹤叹气,眼里满是无奈“你已经看见上面的内容了吧,陪你演戏只是为了刷你的好感...毕竟,把我考虑为亲人的角色的话会更容易亲近对吧?” 
     “这样啊...”瑞鹤挠挠头,看上去似乎松了口气“我觉得翔鹤姐那么好的人能喜欢我,我才是运气好的那一方...我还以为翔鹤姐会责怪我偷懒你的隐私呢...”
     “你...就在担心这个?笨蛋吗?”翔鹤感觉她对瑞鹤的单纯评价似乎还可以再上一个档次。
    “是...是的。因为,没有翔鹤姐我才更不知道怎么办,所以...”
    “噗嗤...”翔鹤又好气又好笑,严肃的表情再也绷不住“那么...为了不失去我,能麻烦你一件事吗?”
    “当...当然没问题!”
     “那么...之前我们都是在扮演母女,接下来我想换换角色呢”翔鹤起身,接过悬在半空多时的笔记本,轻轻拍在瑞鹤头上“这次嘛...对了,陪我扮演恋人如何?”
      “会很有趣的哦~”
    
    翔鹤桑,6月1日下水日快乐!!!
    因为学校要断网就按照重樱那边的时间发了,还请见谅_(:з」∠)_
     最最最喜欢的翔鹤过生日哎!总感觉姐姐会把蛋糕拍在瑞瑞脸上呢xxx
    谢谢各位观看x

     
   
    
    
   
    

    
 

评论(3)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