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落梨香

一心一意∠( ᐛ 」∠)_

(绫波x哥伦比亚)乐谱

   哥伦比亚第一次见到绫波是在学校的音乐教室。那时,她手里抱着刚写好的曲谱,兴冲冲拉开音乐教室的木制门,却发现被夕阳染红的屋内除了常在的音乐部部长外,还有一个从未见过的矮个子。好吧……说矮个子也不对,对方看起来其实比自己差不了多少。但习惯于同家里姐妹竞争谁能在门框上刻下最高划痕的哥伦比亚,对身高自然是极其敏感的,哪怕是高1cm,也是一次胜负。
    紫红色的眸子上下打量部长身旁的家伙,嗯,和小蒙差不多,是矮个子。
    “啊啦,亚亚”音乐部部长带着一贯的温和笑容,向新来的客人招手“急着赶来,是乐谱写好了吗?”
      哥伦比亚挠挠头,快速走到部长身前“当然写好了,海上骑士的效率就是这么迅速!不然老姐要等不及了。”
     “噗嗤,克利夫兰同学还是这么心急,还以为海伦娜同学在会让她收敛些呢~”部长开着玩笑,随手合上笔记本电脑“那么,乐谱给我看看吧~”
    海上骑士看看手里的谱子又看看从刚开始就没说话,现在甚至开始打盹的家伙,犹豫一下还是没有把谱子递出。
    矮个子似乎察觉到了哥伦比亚警惕的目光,她打了个哈欠,揉着眼睛起身
    “翔鹤姐,我还有游戏没通关,今天先不打扰你们了。”
    “啊啊,那下次再讨论吧,慢走,绫波酱。”
     哥伦比亚看着名为绫波的小矮子慢悠悠踱到门边,拖出依靠在墙角的红黑相间的吉他包背在身上。大大的吉他越发衬得绫波的娇小,仿佛吉他拿错了大小一样。至少,同为吉他手的克利夫兰是绝对不会让哥伦比亚产生如此强烈的违和感。
   “部长,那家伙是谁啊?不是咱们音乐部吧?”趁着翔鹤翻看乐谱的空当,哥伦比亚总算问出埋藏许久的问题。
   “你说绫波酱啊……”翔鹤拿着笔在乐谱上写写画画,看起来似乎对这次的乐谱有些不满“那孩子是我的后辈,听说是一位小有名气的网络歌手呢~”
    “哎?那不是和我们骑士团一样嘛”   哥伦比亚顿时来了兴趣,“翔鹤姐,她的ID是什么?告诉我吧!”
    翔鹤没好气地把乐谱还给人,从不离身的尺八还顺势敲了敲哥伦比亚的额头“你们那些中二病的名字我怎么可能记得住?比起考虑这些,不如去修改你的谱子。这次的水平,和绫波酱比可差远了呢~”
    哥伦比亚揉揉被敲打的地方,不满地吐吐舌头,拿回布满红笔修改痕迹的乐谱。
   从那天起,哥伦比亚对绫波的印象是:矮个子,吉他手,或许很强的竞争对手。
  
两个月后
  “啊啊啊,老姐也真是的,为什么要临时加上新曲啊。为什么要和别的歌手合作啊,嫂子、小蒙和丹佛也是,怎么就擅自同意了啊!”
   哥伦比亚气鼓鼓地走在商业街上,炎热的空气令心里的烦闷加剧。就连平日里最为喜爱的草莓味泡泡糖,此刻嚼起来也索然无味。
   又吹出一个粉色的泡泡,哥伦比亚拉下挂在头发上的墨镜,迈进常去的CD店,打算听会音乐寻找灵感,顺便蹭蹭店内的冷气。
   挑好想听的CD走进试听区,一个又一个CD机均被占领。哥伦比亚找寻好半天,才在角落发现空闲的机器。连忙过去抢下属于自己的地盘。将光盘放入CD机内,哥伦比亚这才有了闲心打量隔壁位置的家伙。
    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好吧,隔壁的家伙不就是两个月前有一面之缘的小个子吗?名字是绫波来着?
    这次绫波倒没有穿着作为校服的水手服,而是裹着一件松垮的黑色皮衣和同款的黑色短裤,外套领口慵懒地落在手臂处,给人一副不修边幅的样子。
    米白色的头发依旧扎成马尾,戴着的耳机是同自己一样的限量版。唯一眼熟的物件,或许就是那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庞大吉他包。
   小个子手里抓着只笔,眼眸半阖,偶尔写写画画,看来已经沉浸在音乐的海洋。
    虽然知道偷看她人的笔记不好,但依旧无法抑制自己的好奇心。本着只看一眼的想法,哥伦比亚偷偷凑到绫波身边。
    本子上的音符看起来歪歪扭扭的,但并不妨碍观看。哥伦比亚试着唱出尚未完成的乐谱,音符间的和谐不禁令同样负责作曲的自己感到惊叹。这下哥伦比亚总算明白翔鹤的意思了。好吧,的确不是一个等级的。
    “好听吗?”稍高些的地方有声音传来
    “好听啊!”未经大脑思考立即回答,之后才发现事情的不对。
   小个子低头看着弯腰查看笔记的自己,耳机早已取下挂在颈边,橙红色的眸子平静的盯着自己。
   “哇哇哇!”哥伦比亚吓到跌坐在地,整个人都快石化了。虽然想要解释,但总觉得无论怎么说,错的都是她啊。
    “请你相信我!我以骑士之名发誓不是故意的!”短路的大脑已经无法支持思考,又是一句不着边调的话语,“很好听的曲子!我很喜欢!”
   哥伦比亚已经羞红了脸,搞什么啊,偷看别人的曲谱被发现还说出类似告白的话语,海上骑士表示自己从这样丢人过。
    “嗯……谢谢”
   轻柔的声音传入耳中,如同三月春风,抚平内心的焦躁。
   哥伦比亚抬头,正好对上绫波橙红色的眸子。小个子带着浅浅笑容看着自己,伸出的手应该是想把自己拉起。
    哥伦比亚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回过神来时,已经抓住了对方的手。
     “你能喜欢绫波的曲子,绫波很开心……”
      依旧是低缓的语调,却那么令人安心。
     “嗯!我很喜欢的!绫波超厉害啊!能写出那么好听的曲子!我就不一样了”哥伦比亚懊恼的叹气“我连新曲的乐谱都没想好该怎么写……”
     “这样吗?不介意的话绫波来帮忙吧。因为……我们是伙伴对吧,海上的骑士桑……”
      “哎?你是?”
      “这次和海上骑士乐团合作的……鬼神……绫波的说,请多关照。”
     
       “这次的新曲大受欢迎啊,不愧是老姐!”来自大口喝着可乐的丹佛
     “老姐无论什么时候都是正确的”来自和丹佛碰杯的蒙比利埃
   “哼哼,海上骑士之名可不是浪得虚名!对不对,海伦娜?”来自得意的叉腰的克利夫兰
    “克利夫兰很强哦,丹佛和小蒙也是……不过,亚亚,你要去哪?”来自担心正准备午餐的海伦娜
    “我去找绫波酱,今天就不回来吃了”来自正忙着换鞋的哥伦比亚
    “二姐的新朋友吗?关系真好。”
    “什么朋友啊?我看分明就是二嫂才对吧!”
     “亚亚也到那个年纪了吧,挺好的,姐姐会全力支持的!”
    “你们在说什么啊!真是的,我出门了!”哥伦比亚背着包迅速离开,生怕再晚一秒自己绯红的脸颊就会被姐妹们看见。
    穿过熟悉的商业街,走进熟悉的CD机,看见在熟悉的地方等待自己的扔背着个大吉他的人,哥伦比亚咧嘴露出灿烂的笑容
  “久等啦,绫波酱!”
对方回以笑容
   “亚亚……你来啦”
现在,哥伦比亚对绫波的印象是:喜欢
  
  再次出现!这次依旧是一对神奇的cp
绫佬请原谅我拖了那么久您的生贺_(:з」∠)_祝绫佬生日快乐
大概是现代音乐pa??看见绫波的皮肤想出来的
希望各位喜欢!_(:з」∠)_

   

     
  
    

 
 






评论(8)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